我從來沒有開口叫你等我
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你還要等我多久
與其讓你在無期的時光中蹉跎
不如趁著彼此還沒有愛得太深
放手給你自由
所以我選擇了一直自己趕路
在這寂寞的世界裡──題記
 
男人與女人的愛情是有區別的
男人愛上一個女人可以在一秒間發生
那是一見鐘情
但是女人卻不可以
女人必須在與男人的相互了解中慢慢地建立感情
當男人愛上女人時
女人也許才剛剛喜歡上男人
可當女人逐漸地從喜歡昇華到愛時
男人卻因為厭倦了而抽身離開
男人的愛情就像龍捲風
來得很激烈卻也走得很迅猛
女人的愛情卻是涓涓流水,細水長流
只會不斷地匯聚成江、成海
 
男人其實並不知道
女人從來不敢輕易去愛
因為女人的愛一旦付出了就很難收回來
她害怕受傷害
女人總是先喜歡上男人才會愛上男人
因為她明白男人的心裡只知道誰是最愛
卻沒有誰是唯一,所以她必須慎重地愛
當男人遇見愛情時
女人其實一直都在等待著愛情
 
有人說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傷心
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
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場荒唐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可是我從來都不相信
那句所謂的『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我覺得經久的愛情是需要不斷地磨合與互相適應的
因為愛情總是存在著時差
不是他早,就是她晚,反正總是不同步
也許,彼此都曾經深愛過
 
然而卻發生在不同的時間裡
就因為這愛情的時差
把你我分隔在兩個時空
終於錯過了生命中的彼此
錯過了本來觸手可及的幸福
就像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我明明是朝著你的方向漸漸走近的
卻只能背馳著你而離去
 
所以,如果你愛著一個人
就要學會適應彼此的時差
如果你不願意沖出這愛情的時差
那兩個人最終都會擦肩而過
只能嘆一聲有緣無份,天意弄人
 
我們時常遭遇著愛情的時差
相遇的時候不懂愛
懂愛的時候遇不到
世界上最殘忍的東西莫過於時間
它讓我們錯過太多,也遺憾太多
有時候我不禁要想
到底是時間在作弄著愛情
還是時間在考驗著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的頭像
    kiki

    kiki的部落格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